部门概况
部门简介
科室设置
首页 > 部门概况 > 部门简介

部门简介

发展规划处(政策法规研究室)是山西大学具有独立建制的行政职能部门,在校党委、校行政的领导下,负责学校重点项目和发展规划等事务,设有综合信息科发展规划科。

主要职责:

收集、分析和掌握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走向和前沿动态,围绕学校发展和改革中的全局性、综合性、战略性、长期性问题,组织开展调研、论证及研究工作,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政策咨询意见;参与学校发展和改革相关的重大政策的制定。

系统研究学校办学情况,统筹学校发展资源配置,对学校总体办学定位、发展规模、办学层次、办学类型、人才培养目标等进行顶层设计。

)开展学校中、长期发展战略研究,制定学校事业发展规划

负责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、地方配套经费、以及“1331工程”建设等重点建设经费进行规划编制、项目管理和绩效评价。

)负责学校综合性事业发展数据统计等工作。

)完成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